法治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师大 > 法治宣传 > 正文

我校举办“以法明道”系列活动第1期——“学习消法,安全消费”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13点击数:来源: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2日上午,校长办公室与社会学与法学学院在北区2号教学楼1层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以法明道”系列活动第1期——“学习消法,安全消费”专题讲座。讲座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聂静港主持,北京德和衡(太原)律师事务所付敏律师主讲,商户代表和部分师生参加。

首先,聂静港副主任阐述了开办“以法明道”系列讲座的意义。接着,付敏律师从自身维权案例出发,通过穿插消费典型案例,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15个亮点、消费者权利、经营者义务、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解决途径等消法内容。讲座最后,付敏律师针对同学们遇到的消费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

此次讲座使商户和师生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利于商户依法经营,也有利于师生安全消费,依法维权,进一步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本次讲座由新世纪律师团协办。